美初

【第四十四期】我给你鲸落的温柔——暮雨晨风太太的采访及推荐

暮暮,我最爱的太太!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从这儿得到温暖和快乐!给暮暮比心!(。╯ᴗ╰)〜❤️

暮雨晨风:

啊,我我我!我激动地转一下!爱烤肉!爱大家!!(*/ω\*)

荣耀刊组: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男神X你Tag里非常高质高产的一位太太—— @暮雨晨风 

  

暮雨晨风太太自2016年11月开始产粮,截至采访结束,主页上共200篇文章。太太的文章层次和内容都很丰富,无论是和暖的单人向,还是爆笑的段子体,都能恰如其分地表现出来。于是或是让人心下生出温柔的感慨、或是让人捧腹大笑,每一篇文章都带你亲身感受你和你喜欢的他们相处时光里的那些点点滴滴。

  

像是回忆的贝壳被逐个捞起,她用文字带着你与他重逢或相遇,让我们欢迎今天的暮雨晨风太太!

  


  


  


  

Q:暮暮我们来采访吧!

  

A:?!我有点紧张?!

  

Q:没关系!

  


  

(简单粗暴的开始。)

  


  

Q:第一个问题!请问太太的圈名是怎么来的?是因为喜欢沐橙吗~

  

A:其实是觉得沐橙的账号卡特别好听!然后注册lof时本来是想写沐雨橙风的!但是!我当时不知道lof是允许重名的!于是就想着沐雨橙风肯定已经被占用了😂就选了个听起来差不多的暮雨晨风233然后又觉得意外的对仗和好听!所以就定下来啦!

  

A:我话好多啊_(:3 」∠ )_

  

Q:请务必保持下去!(一级棒.jpg

  


  


  


  

Q:太太最喜欢的全职人物是谁?

  

A:韩文清!!大写加粗的韩文清!虽然他很凶但我就是爱他的铁汉柔情!在我心中有着不可撼动的男神地位!!

  

Q:原来你喜欢你喜欢这个类型!!!

  

A:这个类型多好啊!铁汉柔情!!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独属于你的温柔!!父爱如山!!(啥

  

Q:前头说的我都被打动了,后面看完整个人嘴角一抽!

  

A:可能是因为我爸是这个类型的影响了我的择偶标准_(:3 」∠ )_

  


  


  


  

Q:我也一直在看太太的文,真的超级高产!请问平常都是以什么为灵感的?这个手速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A:大概是我平时生活中就是个段子手,然后写的比较多的也是最擅长的段子吧!要是写长文的话我可能就年更了!(不我就是那种常年混迹于微博知乎b站的!听电台也听段子!小时候还买过好多笑话书看233脑内积累了好多好多段子!而且我平时说话也习惯抖包袱抛梗的那种!可能是因为我是个天津人_(:3 」∠ )_哏都的尊严,所以有时正常的打字出来就成段子了(这什么鬼

  

A:也许是因为我学计算机所以打字快吧!(啥

  

A:我可能是个话唠(。•ˇ‸ˇ•。)

  

Q:你每次都是前面给我一个正经的理由,后面忽然让我一摔!

  

A:是的,我的说话方式2333就很典型的天津人吧!(大概!)

  


  


  


  

Q:到目前为止有没有最喜欢的一篇文?为什么?

  

A:这个啊我得想想233

  

Q:顺便一提我真的喜欢那个字丑的……

  

A: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那么喜欢那篇?

  

Q:就很有代入感……看到时候觉得膝盖一痛!当时就觉得小时候翘掉书法课去跳绳是不对的!

  

A:哈哈哈哈哈你可以的,不过这种我是不怎么敢写,还有人点梗女友特别胖什么的

  

Q:胖的这个我也可以给你出一些主意呢……捏了捏肚肉

  

A:哈哈哈哈哈你快住手

  


  


  

(此处省略哈哈哈X10000)

  


  


  


  

A:段子的话最喜欢的是【假如它们有生命】那个系列,这种题材没尝试过于是刚着手写的时候觉得很新鲜!虽然后来想梗想的也很痛苦吧!不过最后成品还是很戳我自己萌点的!而且这个梗的写作过程让我找回了被这么多年应试教育磨没的想象力!就很开心!感觉自己戏路又拓宽了(?!

  


  


  

A:黑遍的话是【睡不着就数羊】那篇,是个看完短动画立刻萌生出来的很突然的脑洞!可能灵感就在一瞬间吧,那篇的梗我觉得特别的可爱,成文效果也挺满意的。更意外的是被一个姑娘配成了广播剧发到了b站,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作品以这种方式呈现出来,有点小激动⸂⸂⸜(രᴗര๑)⸝⸃⸃而且姑娘配的特别好,听了好多遍233我可能要循环一阵子了٩(●˙▿˙●)۶…⋆ฺ

  


  


  

A:长文的话是叶修那篇【我给你鲸落的温柔】,也是第一次不单纯苏角色结合了一些时事话题!感觉通过写文的方式去表达一些自己想说的还是很美妙的!!成品也比较满意,而且看大家的回应,这篇也治愈了一些看到它的姑娘,得到这种效果还是很惊喜的!

  


  


  

Q:2333不瞒你说那篇我也是突然很惊喜,因为平常都是段子嘛,偶然看到一篇题目超温柔的我还不太习惯哈哈哈,不过其实确实有文字如其人的感觉,很温柔~

  

A:哈哈哈哈哈我现在可能已经写不出那种了,在有毒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Q:你已经在段子手的路上飞奔而去了(远目)……

  

A:我现在就是一个话唠的段子手!

  


  


  


  


  

Q:全职里有没有喜欢的CP?

  

A:有!看我来给你数一数!all戴当先!小戴这样的就像让全联盟宠着她!其他的bgcp我吃的不咋多!bl的话我杂食!特别杂食!非常杂食!各种拆逆都吃的下的!

  

Q:是不是其实小戴和很多男你文里的女主很像?

  

A:是的!

  

Q:那可不可以给大家说一说小戴这个角色?

  

A:小戴是我现实生活中比较喜欢的女生类型,就很可爱又古怪精灵!很年轻很少女很元气的那种感觉!小戴在原著里出现的不太多,总的来说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俏皮机灵的很可爱典型的少女性格,而且非常直爽大方,还带着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现实中也是很想和这样的女孩子去交朋友宠着她的(/ω\)

  


  


  


  


  

Q:有没有最近很想做,或者会去做的事情?

  

A:二次的话在筹划新本子,这次会做的比上次要精致,约到了一位非常棒的小姐姐!希望能给大家一个惊喜!三次最近在尝试一些以前没做过的事情,买了烤箱开始烘焙,然后已经下单了一些手帐相关的东西打算入坑,还准备练字买了本经书字帖_(:3 」∠ )_抄经书修生养性2333!(我的娱乐画风似乎有些奇特

  

Q:哈哈哈哈哈可以说是非常贤惠了!

  

A: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可能是股清流!

  


  


  

Q:那最后一个问题,有什么想对读者说的吗?

  

A:想对大家说的首先还是感谢!´͈ ᵕ `͈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厚爱,每次发文的时候大家能愿意在评论区跟我互动,偶尔发一些日常时大家能愿意和我聊聊天,做一些点文或者抽奖活动时大家能愿意参与进来不让我一个人尴尬的狂欢,甚至有些姑娘私信给我发表白或者给我写长评或是跟我提一些梗,真的非常非常感动大家的喜欢和陪伴!(⁄ ⁄•⁄ω⁄•⁄ ⁄)希望我今后可以写出更有趣的段子,更温暖的长文,能够尝试更多没写过的题材和体裁,给愿意花时间去看我文章的大家带来更多的温暖和感动!爱你们!!٩(๑ơలơ)۶♡

  


  


  

————————

  

后记:假如你是她的读者,那真的是件很幸运的事。暮雨晨风太太给我最深的印象,大概是她对待每个一个读者的态度:她会耐心地一个一个回复,和读者交流中找到共鸣和新的视野角度,再把这些东西带入到自己的文章中。于是那些故事活了起来,像是纸上的游鱼那般灵动。

  

         内心温柔的人像一阔海域,尽管她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却能看见这世界上最温和广袤的风景。

  

         最后,赌上了哏都人民的尊严,恭喜暮雨晨风太太成功地在毒性段子手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

  

推文:

  

太太的目录:【准备出道的段子手暮雨晨风的小仓库】

  


  

【全职男你】-假如它们有生命-

  


  

【黑遍全联盟】睡不着就数羊

  


  

【叶修X你】我给你鲸落的温柔

  


  

【论坛体】那些年我们看过的雷文雷句

  


  

【全员聊天体】如何称霸微信运动排行榜

  


  

【母亲节特辑】论和妈妈聊微信的正确方式

  


  

【全职男你】有一个写字不好看的女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受邀太太: @暮雨晨风 

  

采访人: @将烨 

评论(2)

热度(356)